浅忆流觞



  记得本科时候,最后两年真是过得犹如梦幻一般;或者就只能说是,醉生梦死——也算是生死都经历过了。junior时候的科研、918和内经和生化和物化和地化各种课程的轰炸;senior上学期煎熬一般的申请季、紧赶慢赶的创新项目,和蛋疼的推荐信bug···在这些事情结束以后,自己就告诉自己,梦想中的大学生活真正就开始了。


  大四下学期的生活可以说是美妙绝伦、有滋有味的。因为没有了太多的课业压力,导师又不是很push,每天都可以看美剧,还可以和小伙伴们去吃西餐、看电影···回想起来,真是青春年少不知愁。

  不过话说回来,其实每当你回想过去的种种,都会觉得风轻云淡,一笑置之,生命中的什么都是不同的色彩,不痛不痒,只关乎你的记忆。


  来到美帝的第一天,就感冒了,重感冒——可能是跟在飞机上连续十几个小时缺水缺少新鲜空气有关;感冒期间脚也崴了,一瘸一拐地走不动路。怀着无限的希望和憧憬来到一个全新的国度,跃跃欲试想要适应生活大展拳脚可等待你的首先是什么都不能做,想来真是哭笑不得的一件事。当身体状态不好的时候,就算你想要继续维持高昂的心态,你也能感觉到并不是所有人都像妈妈一样关心你。

  不过换位思考一下:身边的很多人,当他们在痛苦地挣扎着想要得到你已有一切的时候,不以为然的可能就是你自己。所以人性本如此,冷暖只自知。

  当然,人还需要有人来分享生活中的喜悦。东林曾提到,人作为群居动物,时不时是需要与 群体沟通、得到群体的认可来感受自己的价值和存在的——谁都需要认同感和归属感。做一只独狼,只会让你在寂寞的时候倍感孤独。也就像人们在公共平台上写博客,人们都希望自己的声音、对这个世界的观察和对这些视角的诠释被人们知晓、认同,不然干嘛不写在带有密码锁的日记本上?


  很庆幸来aa之后,认识了一些非常好的朋友,能够交流生活的感受、人生的感想,还可以一起出去体验自然和人文的盛景,真是非常非常地幸运。一个人如果对生活的种种没有感觉,那他/她一定不能够找出被生活藏在角落里的谜团;当你打开那些谜团,你会觉得,啊,生活对我竟然如此眷顾;那你就常常心怀感恩,自然而然地世界就变得像你想象的那样美好了。

评论

© T.H.MINGUS | Powered by LOFTER